林安

〖懿庄〗走了

· 对不取最近沉迷摸这对的小鱼干(抱拳.jpg)
· 提到的有学生死了的事情来自网上据传的另一版仲达背景故事
· 稍微有些我流贤者

>>>

   少年说走的时候就真的不回头。满山暮色间独此一个孤绝背影。行囊没有,车马也无,衣摆被吹起,是想抓住风却一场空的手。有人在高崖上望他,身下蓝色大鱼无声浮动,像个安静做梦的小孩。

   掌着灯的白胡子老爷爷找过来,开口就是重重叹气:“你也不劝劝他。”那人敛睫,只道:“我能劝什么。退学是他自己的决定,夫子拦不住,死去的学生也无法再活,我能劝什么呢。”“明明当初救人的时候那么果断。”“当时与如今,如何相提并论。”那人说,眼前却有虚幻景象一晃而过,是个趴在血泊里的小孩。一手捂着腰上险些砍到脏腑的伤,一手紧紧抓着泥土,像抓着几欲脱壳而去的魂。他有一双恨意凛冽,冰一般的眼睛。

   老人捋着厚厚一把胡子,感叹:“水至清则无鱼。无怪你虽待人温和,却总是独身来往。”“有么。想来不过是我自由惯了罢。”那人弯唇,见残阳霞影里少年的身影一晃,隐入更远的山间。路的尽头,风雨欲来。他弹指,鬓边凭空飞出一只透明的蝶,翩然间有微响似筝鸣。随少年翻山越岭,拂落晨露,踏碎月光。

(完)

评论(3)
热度(66)

在各个圈四处蹦跶ing || 排单满了暂不接稿啦。

© 林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