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

【懿庄】冬季白昼有鲨鱼出没

· 是和 @九歌 一起脑的稷下F4和谐宿舍日常٩(๑>◡<๑)۶

· 一千六百字嘿


>>>


1)

       司马懿感冒了。

       没什么特别原因,任谁入冬后还坚持穿无袖风衣,两条胳膊每天赤裸裸亮晃晃地露在外头,隔三差五踩着点在寒风中激情赶早课……都会生病。果然司马同学不到半个月就请了假。每天瘫在床上抱着不知从哪弄来的一米九毛绒鲨鱼,时而从鼻子里哼哼几声,勉强和其他三人做个交流。

       “其实我没有什么感觉,或许是因为心更为寒冷……算了。好暖和。”


2)

       外头雪积了三尺厚的时候,司马懿在开着暖气的宿舍里喝姜汤烤小火炉,顽强地伸出手臂往宿舍群里发了个“求帮忙带饭”的消息,手机一扔倒头就睡。再醒来的时候,桌子上打包盒排成一溜,而他自己已经被裹成春卷塞进了抱枕里。

 

3)

       三份饭。

       一口下去全是姜的铁板土豆片。苦到差点把胆汁吐出来的韭菜盒子。单纯实在的两大碗,白米饭。

       在生死线上走过几个来回,无法动弹的司马懿张了张嘴,刚试图放句狠话,就被周瑜伸过来的一筷子姜结结实实堵了回去。

 

4)

       敲门声响起来。司马懿被走去开门的诸葛亮挡住视线,只听到他和来人打招呼:“贤者。”

        “听说仲达感冒了,我来看看他。”

       庄周探进脑袋,看到桌上三个饭盒,“仲达吃过午饭了吗?”

       诸葛亮指了指:“这些都是他的。”

       元歌在一旁比划,表情纯良无害:“怕他吃不好,就买了不同的饭菜。”

       庄周点点头:“你们很照顾仲达呢。”

       周瑜的手悄悄按上鲨鱼后颈,带点威胁的力道,“对的对的我们都特别关心他。”

       司马懿听着三个人鬼扯听得热泪盈眶。内心一番辗转腾挪试图挣脱抱枕,付诸到行动上也不过是抬了抬尾巴。

       元歌:“美人鱼诶。”

       诸葛亮:“美人鱼呢。”

       周瑜:“美人鱼啊。”

       庄周瞧见了,走上前,倒杯热水送到司马懿嘴边。“我带了点自己做的便当,放在桌子上。吃不下或是觉得不好吃的话,倒掉也没事。要记得吃药,和多穿衣服。可以把这个抱枕带到教室里,不过仅限我的课哦。”

       青年的目光沿着水杯滑到水蓝色针织衫的袖口,有湿漉漉的深色痕迹。一针一线带着可见的凉意,叽喳着诉说庄周赶来时是怎样的步履匆匆,连衣上的雪都无心拂去,以至于它们化成水后轻易侵占了贴着手腕的一小片毛线,如今又紧紧抓住了司马懿的视线。

       司马懿闭了闭眼,复又望向那双笑得弯弯的眸,喉结滚动几下。感冒的缘故,声音微哑,吐字却难得的柔软。

       “好”。

 

5)

       “等我被放出去了,就把你们都切死。”司马懿说。

       诸葛亮和周瑜闻言对视一眼,第二天清早,把还塞在鲨鱼嘴里的司马懿挂在了阳台上。

       用的是元歌的丝线,柔韧结实质量好。司马懿晾了两个小时,在彻底风干的最后一刻被路过的贤者救到了鲲上。

       周瑜:“又被救了啊。”

       元歌:“有点想吃小鱼干……”

       诸葛亮:“等下个冬天吧——周公瑾你看我做什么。”却没有收回摸元歌脑袋的手。

 

6)

       这些都是去年冬天发生的事。

 

7)

       今年司马懿吸取教训,早早就收拾行李抱了毛绒鲨鱼搬进庄周房间。

       然后在发现贤者总喜欢抱着它左右蹭蹭的时候又把抱枕扔回了宿舍。

 

8)

       庄周本就贪睡,一入冬更是容易犯倦。也很少再去后山的温泉,在浴室里放了个大木桶,每天被司马懿搂着泡澡。

       腿贴着腿,背靠着胸膛,脑袋一歪就是宽厚肩膀。司马懿望着水汽氤氲庄周通透双眼,忍不住低头偷了个吻。出乎意料的,庄周仰起脸,贴上他的嘴角,分开时有轻轻“啾”的一声。

       司马懿不知道,自己的瞳落在庄周眼里,是逍遥幻梦般的蓝色。

 

9)

       窗外月笼霜雪满地白,屋里炉火烧得正旺,暖意捂得人心尖都微微的痒。其实以前庄周不甚在意这些,不记得关窗与加柴,往往一梦醒来屋里积起薄雪火早冷却。如今添柴手法练得炉火纯青,因以往司马懿总夜里做了噩梦来找他,一双眼惺忪带狠。庄周从不觉烦,只担心这孩子着凉。

 

10)

       有时司马懿也会把抱枕又拿到教师宿舍里,和穿了同款睡衣的庄周一起躺在床上做两条相濡以沫相拥取暖的鱼。

       庄周身形本就纤瘦,毛绒帽子一压更是衬得那张雪白脸蛋只有巴掌大,抬脸时眸里两汪春水轻易荡漾了司马懿心神。指与舌一起撩拨水面,从颈侧到腿间,从樱色的唇到柔软的腰。再回过神的时候,两人的衣服都已经到了床下。

 

11)

       稷下学院有个鲜为人知的传闻。

       冬季时看到在男生宿舍703外晃荡的小鲨鱼,是告白成功的预兆。


END.


评论(6)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各个圈四处蹦跶ing || 排单满了暂不接稿啦。

© 林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