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

【SBRB】They called "Argue" "Love"(上)

· 克利切死后也回到布莱克老宅,见到了兄弟俩的故事。

  背景:《向死重逢》;前情:《恒星从不后悔》

· 一些可能需要的注释:

  ①私设死后的世界照样能吃东西喝水,但不会感到饿或饱腹,尝到的味道也比生前要淡一些。

  ②个人理解。克利切意识到了雷古勒斯是为反抗伏地魔而死,但不等于他可以接受小天狼星作为主人或者去否定布莱克家族的其他人。(请确保这一点可以接受再继续阅读)

 

>>>

 

       无论生前抑或死后,布莱克家的两兄弟都从未想过,门环被叩响的声音,能够如此悚然。

       弟弟切松饼的手僵在盘子上空,哥哥的红茶狠狠呛在喉咙里。兄弟俩对视一眼,一场小小的讨价还价在片刻间决出胜负。从两人决定一起在老宅生活的那天起,小天狼星对雷古勒斯乞求的眼神就愈发没有抵抗力。尽管不想让弟弟涉险,他也只好撇撇嘴,默许雷古勒斯跟在身后。两人走到大门前,小天狼星握住门把,如临大敌。

       敲门声还在响,叩,叩,叩。小天狼星深呼吸,用力一拉。日光在门上拓出一个矮小的身影。光秃秃的脑袋,层层垂挂的皮肤,肉乎乎的大鼻子。小天狼星皱着眉头,很有把门重重摔上的冲动;雷古勒斯却抢在他前面,扑了上去:

       “克利切——”

       “雷古勒斯少爷!”年迈的家养小精灵放声尖叫,牛蛙一样的嗓子扯得又尖又细。

       “你是怎么……”雷古勒斯在脑海中检索着比“死”委婉许多的词汇,“来到这里的?”

       “克利切也不知道。”克利切抽着鼻子,眨眼间已泪流满面,“克利切,在与可恶的敌人们战、战斗,为了勇敢的雷古勒斯……但是,忽、忽然一道白光,击中克利切胸口……克利切以为自己死定了,没、没想到竟然回到了布莱克家族的宅邸……”

       “哪有什么‘没想到’。”小天狼星打断他,灰色眼睛里一片厌恶铺成的暗影,“你就是死了。”

       雷古勒斯蹙眉,“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一耸肩,“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雷尔。而且听他的描述——我不相信你猜不出来,是被一道索命咒杀死的,不是吗?不知道施咒的人是谁,会不会也是贝拉特里克斯?”他故意的。故意把那个“也”字咬得很重,咬出一种幸灾乐祸的期待。他不在乎克利切举起枯枝一样的手指指着他,拿各种污言秽语指责“一个孽种”居然敢诋毁“高贵善良”的贝拉。他看见雷古勒斯的嘴唇在瞬间变得惨白,这就够了。

       于是小天狼星在心底笑了。他拽着克利切腰间的破布,用力将它从雷古勒斯怀里拽出来,像扔一个破口袋那样将它扔在客厅的地板上。落地时“咚”的一声闷响。

       “有什么话,进来说比较方便。”他瞥一眼弟弟,对方瞪回来,眼神仿佛挥舞小小爪牙的幼狮,是生气的前兆。但小天狼星只是望了一眼晴朗的天,若无其事地催促道,“你也快进去。外面冷。”

       雷古勒斯将克利切扶到沙发上坐好,又端来红茶和曲奇。他做这一切的时候克利切一直在惶恐不安地扭动着身子,“这些交给克利切就好了,雷古勒斯少爷!”;而小天狼星只是在旁边观看,抱着双臂,一语不发。等到克利切开始一边哭着称赞少爷泡茶的手艺,一边对着他明朝暗讽的时候,才冷冷一笑,转身离开。几秒后,卧室方向传来摔东西的一声巨响。雷古勒斯觉得自己仿佛能听见被牵连的无辜房门在咿咿呀呀地抱怨。

       “雷古勒斯少爷!”克利切从沙发上跳起来,“您也看见了,那个,那个孽子!如此傲慢,如此无礼!他不配成为您的兄弟,不配成为布莱克家族的一员!”

       “坐下,克利切。”雷古勒斯淡淡道,眉心聚起无奈,“他毕竟是我的哥哥,你不应该把他说得这么难听。至于是否是布莱克家族的一员……与其说他不在乎,我觉得他非常愿意自己不是。”

       “少爷……”克利切眨巴着浑浊的大眼睛,有些颓然地坐回去,“如果贝拉小姐和纳西莎小姐也是男人就好了,这样克利切就不用忍受这个粗鲁无礼的家伙的打骂,可以一直为高贵的主子们做事……

       “少爷您不知道,楼上的那个家族败类往家里带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叫什么,凤凰社……他、他还让克利切滚出宅子……克利切抓住这个机会,逃到了纳西莎小姐那里,还遇到了贝拉小姐……克利切向她们抱怨这一切。她们对克利切很好,还给克利切活干……”

       雷古勒斯的瞳孔一缩,“她们给了你什么活?”

 

       已近黄昏。夜晚正以慢动作将落日一点点拥进怀中,遥遥山影里都是危机四伏的温柔。小天狼星不知道自己维持着同一姿势在窗边坐了多久。当敲门声响起来时他没有去开门。一是因为不想,二是因为他的腿麻掉了。雷古勒斯一面客气地说着“打扰了”一面推开门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哥哥坐在窗边,暮色在那张好看的脸上压出好看的光影,从好看的眼睛里却看不出它们的主人在想什么,在想谁。

       “小天狼星,我需要和你谈一谈。”雷古勒斯掩上门,放低了声音喊兄长的名字。这么久来他逐渐摸清了小天狼星的软肋,看不得弟弟哭,听不得弟弟半求半撒娇地喊他。说白了,小天狼星的软肋就是雷古勒斯本人。

       “如果你是来劝说我像你一样对克利切笑脸相迎,我倒劝你还是别费力气了。”小天狼星板着脸,以为扔出了一道无懈可击的先发制人。雷古勒斯却轻轻一叹:

       “你应该听听克利切的道歉,小天狼星。”

       “什么?”小天狼星疑惑地转过头,“他需要向我道什么歉?如果你是指他骂我的事,那应该不是一句‘对不起’能抵消的……”

       “不不,我是说,”雷古勒斯吐字吐得有些艰难,“他撒谎将你引到魔法部那件事。”

       他其实是想说,他害你死掉那件事。

 

       “哦,那件事。”像是在放映老旧的胶卷,小天狼星脸上的表情一点点地切换,从恍然切到淡漠,又从淡漠切到一种难以读懂的微妙,“那其实不是他的错——我是说,我的死其实与克利切没那么直接的关系。如果真的需要有什么人为我的死承担责任,那也该是贝拉特里克斯。不过比起道歉,老实说,我更希望摄魂怪能给她一个吻。”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一直微微掀着,似乎是想扯出一个笑,来表明他对堂姐的不屑,表明他才该是那场决斗的胜利者。但事实如烙铁,死死压着他的自尊。于是那个未完成的笑落在雷古勒斯眼里,只余下一点锋芒冷锐的苦涩。

       “贝拉。”雷古勒斯轻轻念这个名字。他对这位堂姐没什么特别温馨的印象。脑海里最清晰的影像,是在得知他加入了食死徒的队伍时,她曾大笑着用力拍他的肩膀——“你比我另一个堂弟强太多了。”心口一疼。雷古勒斯转过身,握住门把手,余光扫过哥哥的侧影,边缘发暗。他想象着被那道索命咒击中胸口时,小天狼星是什么表情,贝拉是什么表情。但只闪过一个模糊的画面,他便不敢再想了。

       “雷古勒斯。”小天狼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这蓦然疏离的称呼让雷古勒斯眉头一皱。

       “什么事?”

       “虽然克利切不需要为我道歉,但不代表他没有需要忏悔的对象。”

       小天狼星叹了口气。雷古勒斯的心随着那尾音沉了下去。

       “他应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向哈利忏悔。”

       这回轮到雷古勒斯叹气了。猜想完全正确。

       “你是说那个男孩?”雷古勒斯回过身。肩膀放松,眸色深沉。伪装成平静的怒火在伺机爆发。“或许克利切向他撒谎是个需要道歉的错误,但这有到忏悔的地步么?”

       “没有吗?”小天狼星皱眉,“哈利是救世主,是我们能打败伏地魔的唯一希望。因为克利切的谎言,哈利决定去魔法部送死。如果不是邓布利多及时赶到,一个年轻的男孩差点就死于魔爪,魔法界也将陷入混乱——那个头脑发昏明知故犯的家养小精灵,难道不需要为自己犯下的大错深切忏悔吗?”

       “小天狼星!”雷古勒斯提高音量,甚至不自觉地向前迈了一步,“这并非……问题当然不止出在克利切的身上!你可以指责他说了谎,但不能将这些沉重的假设都压在一个家养小精灵肩上。他分辨善恶的标准和我们不太一样。”雷古勒斯轻轻叹气,“你知道的,对克利切来说,甚至对所有的家养小精灵来说,忠心耿耿就是最正确的事。你觉得,你,或者波特,对待克利切的态度,能让他心甘情愿的将你们奉为主人吗?”

       “可是——”小天狼星试图继续争辩。

       “哥哥。”雷古勒斯打断他,“事实如何,我们问问克利切就好了。问问克利切,波特是怎么对他的,他愿不愿意向波特道歉。如果他不愿意——我希望你理解——没有人能够强迫他。”

 

       小天狼星蹙眉。雷古勒斯的眼神原来可以坚定到有温度的地步,在无声的对峙中一点点融化了他对于这个提议的抗议。

       于是他说:“好吧。”

       “克利切。”雷古勒斯唤道。被有意压低的尾音里漏出欢喜。

        一声轻微的爆破音后,克利切出现在二人面前。或许是已经十几年没有踏进过大少爷卧室的缘故,站稳之前他还局促地跳了两跳。

       “雷古勒斯少爷?”

       “克利切,和我说实话。”雷古勒斯蹲下身子,平视着面前几乎见证了半部布莱克家族史的小精灵。他口吻温柔,好像在与一只毛绒绒的小猫头鹰对话,“你是否认可波特——哈利·波特——从小天狼星·布莱克名下继承格里莫广场12号,继承宅邸里所有财产,包括身为家养小精灵的你?你是否愿意听从他的命令,是否愿意承认——承认哈利·波特作为你的主人?”

       几乎在最后一个单词从雷古勒斯舌尖滚落的同时,克利切那双昏暗的大眼睛里盈满了泪水。连小天狼星都吓了一跳。他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甚至没来得及对雷古勒斯在冗长刻板的问话里还特意将哈利的名字反复强调的行为嗤之以鼻。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80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各个圈四处蹦跶ing || 排单满了暂不接稿啦。

© 林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