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

【SBRB】They Called "Argue" "Love"(下)

· 克利切死后也回到布莱克老宅,见到了兄弟俩的故事。[(上)篇见此]

· 感谢无敌可爱善良的老符 QAQ

  不然这篇文得等到十个月后才能发出来了…


>>>


       “哈利•波特他,他,他是个好人——!他带领大家战斗,带领大家抵抗黑魔王!”克利切匆匆抹了一把泪水纵横的脸,骄傲地挺起胸膛,“克利切也参与了战斗!为我的主人!以勇敢的雷古勒斯的名义!”

       他将瘦小的身板挺得更直,捧起胸前精致的挂坠盒递到雷古勒斯眼前,仿佛捧着一颗突出的心脏:“哈利•波特让克利切收下这个!他允许克利切拥有雷古勒斯少爷的挂坠盒——拥有一件布莱克的遗物!”克利切再次肯定地、大声地喊道,“哈利•波特是个好人!”

       小天狼星比雷古勒斯先一步发问。他无视兄弟投来的阻止意味的眼神,讥诮地模仿着对方先前一本正经的口吻:“既然如此,你是否愿意为自己之前对哈利——哈利•波特——做出的种种粗鲁、无礼,甚至接近背叛的行为,道歉?或者说——忏悔?“

       “噢,噢!”似乎小天狼星的言语里暗藏了一句不可饶恕咒,克利切的身子剧烈地发起抖来,“是的,没错……克利切或许是应该向主人哈利•波特道歉……道歉!”他拉扯着自己蝙蝠般的大耳朵,脑袋不停地前后摇晃。雷古勒斯忍不住伸手扶了一下,以保证他不会突然摔倒在地。“但是——如果要向他弯下身去,要像侍奉高贵古老的布莱克家族那样恭敬地对待他,逝去的女主人知道了,该有多心痛啊!克利切不能让女主人感到悲伤!可怜的女主人,她已经拥有一个不讲规矩的大少爷了——”

  “嘿,嘿!”小天狼星阴沉着脸,终止了克利切痛苦的自我纠结,“我提醒过你许多次了,克利切。我母亲没有心。何况她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大喊大叫了。感谢梅林。”谈话里总算出现了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小天狼星忍不住挑起眉毛。重新住进布莱克家老房子之后,最初那几天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同以往。拖着雷古勒斯一起在宅子里上上下下绕了好几圈才反应过来。是那张沃尔布加的肖像。即使拉开天鹅绒帷幔,戴黑帽子的老妪也只是维持着刻薄神情,静静地亮在漂浮着细小灰尘的阳光里。死后的世界里似乎除了小天狼星依然是个阿尼马格斯,可以自由变身为大脚板以外,其他的魔法都失了效——甚至包括墙上一排肖像背后的永久粘贴咒。发现这一点时,小天狼星兴高采烈地打算摘下它们统统一把火烧掉,但是雷古勒斯拦住了他。“他们是我们的亲戚。小天狼星。”雷古勒斯说。小天狼星努努嘴:“只是你的亲戚。”雷古勒斯熟练地无视了兄弟的挪揄。他转向已经不会再动作或者发声的沃尔布加,声音很轻,有遥远却真切的乖顺:“而且,那是母亲留下的唯一一幅画像了。”


  “小天狼星。”雷古勒斯抬起手臂挡在克利切身前,“既然克利切已经承认哈利•波特为主人了,你让他走吧。”

  “我们先前似乎不是这么约好的,弟弟。”一声冷笑。

  然而雷古勒斯只是若无其事地转过头,眼神轻飘飘地滑过小天狼星的面庞,又重新凝聚在克利切身上。他说:“你可以下楼了,克利切。如果饼干吃完了,你就为自己再添一些。去吧,克利切。”

  “等等。”小天狼星再次开了口。

  “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肯定自己听到了雷古勒斯一声无奈的轻叹。但他并不打算多加理会。

  “给我看看那个挂坠盒,雷尔。”

  “噢……”雷古勒斯忽然明白,原来小天狼星一直记得。记得那不是个普通的盒子,记得里面装着他的遗书,他的过往,他死亡的理由,他执着的信念。

  “拜托了,雷尔。”小天狼星将语气放得温柔,“我想看看那个挂坠盒。”

  “……克利切。”应该有拒绝的理由的,只是它们纷纷从雷古勒斯唇边溜走了,“将挂坠盒留下吧。”

  “雷古勒斯少爷……”

  “只是给小天狼星看看。我会还给你的。”雷古勒斯伸出手,静静地等待着小精灵将挂坠盒递过来,“我保证。”

  “如果是雷古勒斯少爷的命令,您想将它收回也没关系。”克利切抽抽鼻子,紧了紧捧着盒子的手,随后将它恭敬地放在雷古勒斯掌心里。噗的一声,他又幻影移形离开了。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擅长将我们的谈话拐向别的地方。”雷古勒斯面无表情地将挂坠盒递给小天狼星,侧过身点燃了桌上的油灯。

  “看来你没有认真听克利切刚才的精彩演说。他最后成功地将话题从哈利转向了对我的批判。”小天狼星不以为然地耸耸肩。打开挂坠盒时贯在指尖的力道却郑重无比。

  他看到了那片泛黄的羊皮纸。

  熟悉的,工整又漂亮的字体。

  彬彬有礼却毫不示弱,带着点小小的威胁与倨傲的语气。

  落笔的人仿佛是位随时准备向着黑暗开战的骑士,与记忆里懦弱的弟弟截然不同。

  他将那几行墨水看过一遍又一遍。直到泪水滑落颊腮,溅湿陈旧的字迹。

  “哥哥(Brother)?”雷古勒斯在小天狼星面前蹲下来,逆着光深深地望进兄长湿漉漉的灰色眼睛,“你在为我哭泣吗(Are you crying for me)?” 


  小天狼星不说话,只是伸出手,拽住雷古勒斯的胳膊,用力地将他拉向自己的怀里。雷古勒斯狠狠地撞在兄弟身上,胸口发着一阵阵钝钝的疼。他知道,小天狼星也被硌得不好受。但两个人都没有抱怨,只是将脑袋埋进对方的颈窝,以同样的频率,静静地呼吸着。

  雷古勒斯的视线越过小天狼星的肩头,望向窗外浓稠的夜色。没有月光,周围房屋空荡荡的身影在12号的灯火的对比下显得暗淡而模糊。雷古勒斯下意识地回抱住小天狼星,仿佛握紧了永远指向最亮的恒星的罗盘,让他不至于迷失在突如其来的凄然中。进入霍格沃茨上学,被分到斯莱特林学院,升入高年级之后关于神秘人的消息四处流传,魔法界惶惶不安,整幢老宅不分日夜地浸没在亲人们的窃窃私语当中。他回到房间,关上门,拉严窗帘,伏在桌上写教师布置的论文,阅读有关麻瓜与黑魔法的书籍,再也没有时间抬头看看夜空,看看飞鸟与流星。偶尔会有人喊他。“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少爷。”崇尚传统的贵族世家向来不屑于称呼小名。傲慢与偏见随血统俱来。过分的亲昵显得廉价,容易令心脏动摇,似乎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人前。

  “雷尔。”小天狼星喃喃。

  “我在。”雷古勒斯回答。 

  他从不吝于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兄长面前。


  小天狼星抱了雷古勒斯很久,久到雷古勒斯略带无奈地推了推他。小天狼星不情不愿地后退了几步,却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小腿碰到铜制的床架,小天狼星猛地跌坐下去;雷古勒斯的双腿顺势弯折,膝盖抵着床尾,脚尖点着地面。“嘿。”雷古勒斯拍拍兄弟,示意这姿势让他不太好受。

   “再抱一会。”小天狼星的语气介于恳求与商量之间,让雷古勒斯的心忽然柔软起来。他不再试着挣开紧紧搂着自己的那对手臂,开始将兄长颈后一缕末梢微卷的黑发绕在指尖把玩。

  忽然的,雷古勒斯笑起来,身躯发着微小的颤。

  “怎么了?”

  “笑你出尔反尔了。”雷古勒斯轻声回答,“你离家出走时说过,讨厌这幢房子里的所有人。”

  “也有例外。”小天狼星自如地为自己圆场,“比如阿尔法德叔叔,安多米达堂姐,还有你,雷尔。”

  “还有一件事。我八岁那年,你说会用咒语烤黄油饼干送给我作生日礼物。结果那天你惹恼了母亲,她惩罚你不许吃晚饭。我好不容易偷偷把蛋糕带进房间,你却连我的那份都吃掉了。”

  “有吗?我怎么不记得。”

  雷古勒斯不再说话,迎上小天狼星灼灼发亮的眼睛时,眼底淡淡的伤痕开始愈合,如同小小的花瓣收拢。风路过时很安静,甚至没有去动摇燃着烛火的灯芯。暖黄色的光仿佛雾气,晕染房间每个角落。一如许多年前,死神缓缓逼近,他沉在幽绿冰冷的湖水之中,观看自己短暂一生的走马灯,却始终没有恨过对弟弟抱有长久而强烈的误解的哥哥一样,雷古勒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也愿意原谅兄弟向前走得太远、留他一人陷在回忆里。小天狼星记不得自己说过的话远不止这几句。他也曾拍着胸口说要活得“比沃尔布加那个老巫婆长久得多”。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上狭路相逢的时候,他还会回敬对詹姆比恶劣手势的斯莱特林学生,“一定会给你们的布莱克找球手找点麻烦”。事实上,比赛中雷古勒斯甚至连一句倒彩也不曾听到。

  “雷尔……”小天狼星深吸一口气,一个念头电光火石地闪过他脑海,“可是这个挂坠盒被克利切带到了这里,你在另一边,我是说,曾经活着的那个世界,不就没有了,没有了……”

  “没有了什么?遗书?存在过的证明?或是之类的东西?”雷古勒斯替兄长找到了合适的描述。他正撑着小天狼星的双肩站起来。两个人拥抱太久,小天狼星的温度还粘在他的掌心。

  “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小天狼星。”雷古勒斯拿起羊皮纸,展平,抚顺,轻轻摩挲。他的声音里有种很轻柔的什么,像是捧起后又融化作水从指尖漏下的雪,“我写下的话语成真了——黑魔王被杀死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何况你逝世的时候也没来得及留下遗言,不是么?”雷古勒斯牵动嘴角,努力模仿兄长潇洒的样子。但他着实不擅长这个,开出的玩笑有些蹩脚。

  小天狼星做了个深呼吸,胸膛用力地起伏了一下:“这张纸条——可以送给我吗,雷尔?”

  “抱歉不行,小天狼星。”雷古勒斯拿起打开的挂坠盒,“哈利•波特将这个挂坠盒送给克利切时,我想是连同存放在里面的羊皮纸一起的;而且我也答应过克利切,要将盒子完完整整地还给他。”

  “他还有那个挂坠盒呢。”小天狼星嘟哝道。

  “他只有这个挂坠盒了。”雷古勒斯温柔地纠正他,“还有那张纸条。”

  “我也想从你那里得到些什么东西。你知道,用来做个纪念什么的……”小天狼星注视着雷古勒斯将纸条小心地叠回原样。他轻轻地皱起眉头,英俊的脸上浮起点孩子气的固执。雷古勒斯忍不住想,如果小天狼星是以阿尼玛格斯——一只黑色大狗的模样做出这幅表情,他很难保证不会心软。

  这个念头令他本人都感到惊讶。雷古勒斯将脸别过一个微妙的角度,若无其事地合起挂坠盒,在桌子上放好,随后重新面向小天狼星,很耐心地发问:“那么你想要什么呢,小天狼星?”他的右手做了个挥动笔杆的动作:“我写纸条的羽毛笔?或者……”他抓起他的手掌,放到自己胸前——那里别着一条弯成S形的银色的蛇。

  “——或者你的斯莱特林胸章?”小天狼星没好气地接过话。

  雷古勒斯很捧场地被他气笑了:“你在说什么,小天狼星——我指的当然是那个写纸条的人!”

  语气很是理所当然,说话的人的脸却悄悄地红了。夜里看不分明,只笼着一层浅浅烛光,仿佛那张年轻的面庞上正落着一场曼妙的黄昏。


       小天狼星也笑。他揽过雷古勒斯的腰,对方作势推开他,他便再一次搂回来。直到雷古勒斯笑得没了将他推开的力气,双臂趁机重新合成温柔的一个圈。“必须承认,这让我有一点意外,雷尔。” 他凑近他的耳边,吐息暧昧,“话先说好,我可不会退还已经到手的礼物。”“你不须要退还,小天狼星。”雷古勒斯点了下兄弟的鼻尖,仍然扬着嘴角。冲突与隔阂最终都融解在这样一个温暖柔软的拥抱里。争吵之后是更深沉的爱恋。一对兄弟重逢的同时,一对恋人相遇的开始。曾经相隔万里的两颗星辰,跨越天与地,生与死,划破洁白的云层,却最终赴往同一个目的地;如今二人相拥而坠,陷落在柔软床榻的深处。


『完』


*BONUS

       “嘿,你不会想让克利切跟我们住在一起的,对吧?”

  “哦,这个,我觉得还是得看他自己的意思……”

  “……哈?!快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serious),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布莱克?!”

  “冷静点,哥哥。我确实不是小天狼星(Sirius)。”

  “……”
  

评论(15)
热度(1153)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各个圈四处蹦跶ing || 排单满了暂不接稿啦。

© 林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