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

【中芥】相遇paro

·#文豪野犬创作60分##意外相遇#的产物。两千字左右的小短篇。
·BSD原作设定。背景为太宰还在黑手党的时期。
·与其说意外相遇不如说是初遇

      
      中原中也抵达先前与太宰治约定好的地点,是在半边夕阳没入天际,整片海都被染成温暖的玫瑰色的时候。他站在黄昏时分的小巷口,脚却没有再向前迈一步。两侧墙壁的阴影覆上青年的脸,掩住了那个皱眉思索的表情。
       埋伏在巷子深处的少年却有些不耐烦。初秋的夜风轻蜇他左肩的伤口,带来混杂着痒和酥麻的奇异痛感。少年没忍住,“嘶”了一声。中原中也在那个瞬间望过来,眼神凛冽。慌乱迅速掠过少年心头,他一咬牙,身上的大衣扭曲拧结化成漆黑的猛兽,直扑目标而去。
      出乎少年意料,中原中也虽然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却丝毫没有闪躲。直到黑兽巨大的獠牙逼近咽喉,他的表情才归为平静。随后在那张脸上展开的,是一个无奈又轻蔑的笑。

       “喂喂,你这小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十分钟后,中原中也边操控着重力因子抵挡迎面劈来的黑色利刃,边叹气,“不过是攻击被我挡下几次,就变得这么急躁——啧。”不知是不是被中也的言语所刺激,少年的攻击一次比一次来得密集猛烈。中也咂嘴。他其实挺乐意陪小鬼玩玩,但碍于先前与太宰的约定,还是速战速决最好。
       笃定这点,中也向后翻身以闪过一旁蹿出的黑兽,脚尖再次落地时不轻不重地一踩——“轰”!
       “嘁,做得有点过了么。”中也直起身子,将双手交叠抱在胸前。铺有水泥的地面因为他刚刚的一击或凹陷或碎裂,粉尘弥散在长而窄的巷子里,阻碍了人的视线。“喂——”他朝巷子深处喊,“还活着吗——”
        “咳、咳……”细微的咳嗽声从不远处传来。中也循声走过去,看到少年正捂着嘴坐在地上,样子狼狈不堪。
        “诶,居然还活着啊。”中也语气平淡地感叹。他伸手想扶少年起来,却被狠狠地挥开了。
        “失败……不能……杀……”模糊的音节从少年的指缝间漏出。中也蹲下身,凝视着少年漆黑无底的双眼。此时里面填满了恨意和懊悔。
        “你在说什么?”中也眯起眼睛,问。
        少年闻言,朝中也丢来一个不屑的眼神,随后便将头扭到一边。中也皱眉,伸出一只手掰过少年的脸,逼他看着自己:“你刚才在说什么?”说话的同时逐渐加大了手上的力道。反正他本来就不是善于和小孩相处的人,何况还是个不久前想杀了他的小孩。
      少年沉默着与中也僵持半晌,最终还是开了口: “我暗杀失败,不能再回到太宰先生的身边。”吐字的时候,他脸上的倔强一点点消下去,取而代之的,是种视死如归的绝望,“你杀了我吧。”
      中也静了片刻后,开口:“小鬼,你叫什么名字?”
        “……芥川龙之介。”完全是在报死亡名单的语气。
       “芥川,我问你,”中也脸上的表情很微妙,让芥川不由得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太宰那家伙,是怎么和你说的?”
       这话问得不明不白。芥川一愣,把太宰的话原原本本复述了一遍:“太宰先生说,傍晚时分会有个戴着奇怪帽子的人来到巷子里,让我看准时机杀了他。”
       中也听后只觉得气血上涌:“那个混蛋……”他望向芥川,试图让自己冷静地与面前的孩子解释清事情的来龙去脉,“芥川,你听好,我不是什么暗杀对象。我叫中原中也,是太宰那蠢货的搭档。他这几天由于任务的缘故要一直留在组织内部,所以暂时由我来……”话说到最后时中也哽了一下。他脑海中忽然闪现太宰嬉皮笑脸的样子,“这几天就由中也你来帮我训练一下那孩子吧,把他朝着合格的杀手的方向训练就好”——太宰说这话时的语调却冰冷如泛着寒光的刀刃,“扑哧”一声捅了小半截进到中原中也的心脏。“由我来……照顾你。”说完话的时候,中也呼出长长一口气,对自己的措辞还算满意。
       “……真的?”芥川却是半信半疑的样子。
       “啊没错。暗杀什么的都是那个性格恶劣的家伙开的同样恶劣的玩笑而已。”中也颇感力不从心地叹了口气。芥川依旧警戒地瞪着他。中也也懒得再争辩,自顾自地打量起面前的少年来。原本散漫的目光在落到芥川左肩时忽然变得凌厉。
       “喂,芥川,”中也的手抚上芥川肩上已经结痂的伤口。许是戴着手套的缘故,他的指尖冰凉,碰在伤口上很舒服,所以芥川没有躲开,“这是枪伤啊……怎么弄的?”
       “太宰先生训练我用异能切割空间时……”芥川咬了下苍白的嘴唇,“误伤的。”
       “什么误伤啊。”然而这小谎言对中也来说就像个一戳即破的气泡,“那家伙肯定是瞄准后才射击的。”中也垂下眼睛,芥川看不清他的表情。片刻后,中也转过身子,用手拍拍自己的背,示意芥川趴上来,“来,我背你回去——回我家,我帮你清理伤口。”
       “诶?”
       “干嘛露出一副惊讶的样子啊。这几天我来照顾你——刚才不是说过了?”中也撇撇嘴,不论语气和动作都无比自然,“喂,快点上来。”
       芥川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伸出手,搭上了中也的肩。

       “那个,中原先生……”
       “哈?你用不着特地喊我的姓啊,叫名字就可以了。”
       “嗯,中也先生……”
       “怎么?”
       “……没事……”芥川说完,低下脑袋,将脸颊贴近中也的后颈。感受着皮肤相触的地方传来的温暖,他感到自己的心跳正渐渐地回归平缓。
       “……”中也见对方不再言语,虽然略有疑惑,却也没有再追问下去。他脚步平稳地走在人行道的一侧。现在正是城市最热闹喧哗的时分,天上地下的灯火旋转离合,中也听见有小孩在对自己的父母撒娇,声音和年纪相近的芥川却不同,又清脆又甜。温暖美好与二人不过擦肩的距离,跋涉的距离却一万年都不止。
     
       “芥川?”走到公寓楼下的时候,中也停下脚步,侧过头,借着月光看向芥川的脸,“到家了啊。”更远更深的夜色里有猫咪拉长了尾音叫唤,仔细听,是绵长的呜字尾。中也静了片刻,忽然舒心地道,“什么啊,睡着了么。”
     

『完』

评论(8)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各个圈四处蹦跶ing || 排单满了暂不接稿啦。

© 林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