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

瞬时魇

(一个后记?或者心血来潮。)

为了《当我们遇见漫天星光》里那段岩洞的场景描写,去找来《混血王子》的小说从第26章开始看。不知不觉间看到了邓布利多逝世的部分,看他在临死前对食死徒的羞辱回以得体的礼节。

然后就控制不住地去想,如果这时格林德沃在他身边,会怎么样?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就是想看黑魔王为恋人出头。像英勇的战士那样,毫不犹豫地以身为盾,连施几个不可饶恕咒,牙齿因愤怒咬得咯咯作响。

我只是在把自己想象的画面说出来而已,不是在正经地写文,有些性格细节暂不必深究。

受许多类似的念头驱使,我才在《当我们拥有无尽时光》里写下因为一个吻而凭借听触闻三觉经历一遍对方人生的情节。
有点为邓布利多打抱不平的意味。他在后半生里承受了那么那么多的东西,有过那么那么多被人刁难被回忆折磨的时候,这些时候恋人却不在身边,太令人难过了不是吗?——抱歉,但我把爱情看得很重。我相信爱情是最为伟大的灵丹妙药,我希望所有的恋人都能终成眷属。
所以《漫天星光》里的场景几乎都是从邓布利多的一生里选取出来的。校长室、存放着七个魂器之一的岩洞、邓布利多的家,哦对了,最开始的酒吧原型是三把扫帚。

他们拥有了近乎永远的时光,死后的世界里又一切皆有可能,那么是时候让格林德沃去弥补他缺席的邓布利多的后半生了。

当生命里除了爱人一切皆归作虚妄,你没有理由不去为了爱情而战斗。

“能够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你会选择什么?”
“你知道答案的,亲爱的。你知道的。”

评论(2)
热度(11)

在各个圈四处蹦跶ing || 排单满了暂不接稿啦。

© 林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