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

入店需知

·为《讲故事的人》(科幻paro+各种paro)科幻背景中的专有名词和文里一些其他小细节写的注释。

·以出现的时间为序。涉及部分剧透。

:可穿戴的易容用设备,通常制作成首饰或衣服的模样。根据价位不 同,等级也不同,改变容貌的范围从发色瞳色到整个面部不等,科学家费奥多尔为P升级后的那三件妆甚至可以改变声音和身形。P身上的那件黑色长袍称作“妄生”,除非把袍子完全脱下否则易容效果不会消失,属于妆中的上等品。

修讯机:文中介绍过。类似于录音机,但会自动调节音质和整理对话信息。通常是动物的模样,每一只容量有限。P的修讯机除了一只兔子和一只蜥蜴,几乎都是老鼠。

猫啮:政府授权生产用的猫型机器,有鲨鱼一样锋利的牙齿,内容量巨大。专做清理战场用,负责吞吃死尸和残垣断瓦。

漆兽:机械兽的一种。有各种形象,一般是鸟或猫狗的样子,鸣叫时声音会在空气里凝成看得见摸不着的纹路,图样随漆兽外形而变。最初是用于庆典时装饰街道,渐渐地被也有一些被当做宠物饲养。机器人久作的人偶就是科学家费奥多尔为他制作的漆兽,会吹口哨,声音纹路是小朵小朵暗红色的花。

各式甜点:写那些点心一是因为我很喜欢甜食,二是因为它们都是P亲手做的。那是个咖啡店的美艳老板娘(费奥多尔性转)与新人服务员(大学实习生久作)的故事。

“琉璃般的蓝色花盏……温暖柔和的光”:这里其实是在给机器人久作充电。他被拖回来时身上都是伤口,费了科学家很多时间才彻底修好。

⑦“身份暴露而不得不当别人堂兄以作掩饰”:是个很可爱的故事。我会在自己生日那天写出来。

⑧其实整篇文……是我的一个脑洞合集诶嘿⁄(⁄⁄•⁄ω⁄•⁄⁄)⁄  披着“妄生”时久作金发蓝绿色眼睛的形象参考《蜂蜜与四叶草》的女主角,玩个声优梗w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各个圈四处蹦跶ing || 排单满了暂不接稿啦。

© 林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