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

〖镇魂〗假话

·速摸。努力复健ing.
·今天也是单箭头面面的元气阿杀( • ̀ω•́ )✧

>>>

    烛九死的第N天。没人想他,甚至有没有人记得他都不好说。
    好在本人倒也不在乎这些虚虚实实猜不透想不通的挂念。失去肉身,只剩一缕魂魄,虽然没法再说话、做梦、瞬间移动,但至少他能离开那个只停有落满石灰的拖拉机的小破屋子,好好逛一逛这世间。不用担心会被抓起来,可以尽情拥抱月光。
    烛九远远地瞧过功德笔主,一眼判定对方没他帅肯定也没他能成事。能加持异能又如何,他烛九终是要向光而去的。于是心安理得地从人家的摊上顺了个苹果。啃不了,就揣在怀里,无聊时拿出来玩玩。他也见过那个被鸦青找来顶替自己的小姑娘。黑色皮衣加满头彩色的小辫子。难怪会被老板看上。烛九捏起一缕紫色卷发,想。

   烛九生前没什么诗和远方的美好梦想,前半辈子献给了军队,后半辈子赔给了夜尊。于是死后走了一圈龙城,兜兜转转觉得还是跟着特调处的人比较有意思。他看着沈巍劝告勉强能称作自己同事的那帮人——“夜尊从不以真心示人”。这话像冰做成的刀子,精准无误地插进了烛九的心。
    可惜,鬼魂的胸口里空荡荡一片,留不下伤痕。
    自家老板十句话里九句假,剩下一句是问你愿不愿意归顺于他;并且演技高超情感真挚,能捂着右边胸口信誓旦旦地和你说心脏在这里。这些烛九早就明白,只是直到死后才渐渐看破渐渐接受。骗了他又怎样,至少给了他希望,这事不作假。
   

   今夜没有星。烛九坐在天台上,两条腿随着大地震荡轻轻地晃,手上银制的指环质感冰凉。他眺望天际,知道天柱已破,夜尊大业将成,那些忠心耿耿追随其后的人迟早有一天会被当做弃子扔掉,步他烛九的后尘。但一介游魂,自以为是地预知了他人的命运又如何。别人都还有跌宕剧情未演完,独他早早杀青退场。
     但说实话。正邪一战的最终结果如何烛九真的不太关心了。他当然希望夜尊能赢,当然希望地星人能翻身做主,然而更重要的,是夜尊能不要再被关到那根柱子里去。暗无天日的一万年啊。受一次就够了。他老板那么好看一个人,生来就该锦绣荣华逍遥无限的,怎么能吃那种苦。
    诶等等。烛九忽然想起一件事。老板从未摘下面具,他怎么那么笃定老板一定貌美无双。

   可能是因为,在夜尊捂着胸口,深情款款、义愤填膺地对沈巍说“烛九是我的心腹,他的血贴着我的心一起跳动”时,几米开外的烛九本人,正把苹果咬在嘴里,看银亮月华洒了夜尊一身,如被好生供养的芍药,身姿倾城。
    即使明知那是众多逢场作戏中的微渺一幕,他却真的心动过。

End.

评论(12)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在各个圈四处蹦跶ing || 排单满了暂不接稿啦。

© 林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