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

〖懿庄〗仲达汪和子休鱼

· 【寂灭之心x云端筑梦师】的现代同居paro

>>>

   仲达汪总盯着柜子上的玻璃缸看。
   玻璃缸里住着子休鱼。淡然超脱的一圈蓝,有比水还清的眼睛。
   鱼缸空了很久了。一场雨雪,一季花开,日升月落过三百六十五回,时间却从他身上取走七年寿命,铺做缸底一层薄薄的灰。仲达汪装作浑然不觉。
   他不是一个人,不对,一只汪在等。
   仲达汪有两个主人。黑色长发夹挑染一年四季露手臂的司马懿自摔门而出后再没有回过家。而庄周眉目好看,眼里总有色彩欢喜的温柔。一年前那个大雪埋城的冬夜,庄周在摔门巨响的余音里靠着门抱着膝盖哭到天亮。日光照到肩头,才一抹眼泪挂好笑脸抓起钥匙钱包出门买早餐。仲达汪在他身后,不知道如何提醒庄周他踩的是拖鞋,还穿反了。
   后来庄周一个人也活得安好。一个人泡面,遛狗,给鱼缸换水,读艰涩的书做难懂的梦。只是笑的弧度变浅,也很少再哼轻快的歌。

   庄周也曾试着把空的鱼缸换掉,摆上插着椿树枝条的藤编的瓶。仲达汪在他捧起鱼缸的那一秒急了,发狠冲过去扯庄周的裤腿,尖牙划破青年脚踝。如果在以往,司马懿肯定会一把拎起他扔到门外,但庄周只是低头望着仲达汪,问:
   “你舍不得他吗?”
   这个“他”用出了几层意思。但仲达汪只顾着点头。他脑袋晃得有些厉害,没看清自己这个动作在青年眼里留下怎样深刻的伤。
   庄周轻轻地将鱼缸放回去,偶尔会清洗,偶尔会忘记。就像他忘记了仲达汪其实不叫仲达,大名奥利奥,小名小黑,无论哪个都是他和司马懿一起取的。
   但仲达汪很喜欢庄周看自己时的样子。嘴上唤着“仲达”,眸底被用力深藏的人影在狗狗身上倏然清晰。不过稀松平常的一眼,灼烫心尖的温度
   仲达汪不怎么照镜子。所以他一直不知道,自己凝视着空空如也的鱼缸,想象子休鱼还在里面静静游动吐泡泡的时候,也是那样的眼神。

End.

评论(7)
热度(121)

在各个圈四处蹦跶ing || 排单满了暂不接稿啦。

© 林安 | Powered by LOFTER